Wednesday, May 31, 2006

美国掠影 III

德州之旅

听说五月的“黄石”还在下雪,于是我们决定就在德州境内逛逛。带着晨准备了两天旅游计划书,我们向休斯敦的西北方进发了。

穿过达拉斯的第一站据说是一个小瀑布。沿着一条小溪,漫步而上就是那个小瀑布。至少在那一天,我没有看见瀑布,而是一个弧形突出的山崖上滴下的数串小水珠。在山崖之下,是一个不大的蓝色水池。虽然只是个小pool, 但是还是有不少游客来这里游泳,晒太阳浴。也许是这个区域的水少了些,就“物以稀为贵”了。沿着小溪,有数片茂盛的树林。在阳光下,树绿的清新, 水蓝的可爱,还有些鱼儿在水里倘佯。


我们当天的第二站是 “Canyon of Eagle”。虽然已经过了德州野花开放的最佳季节,但是沿路上还是有很多盛开的野花,红的,黄的,蓝的。野花吸引着我们中途下车拍照,一不小心闯进了两条小狗的管辖区域。它们冲着我们狂叫不止,打破了午后野外的宁静。


开到了“Canyon of Eagle”, 已是下午3,4 点。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叫这个名字,我也不觉得它的外形像鹰。我们住在山上,一个类似度假村的公园。山下是一个宁静的湖。 在我们的小木屋里,靠窗的一侧有一个类似的窄床,或是沙发。 我们都喜欢躺在上面悠闲地看着窗外的天色,湖色。第二天上午,我们去湖上划船。上午的湖面平静温和,湖风清爽凉快。 虽然远近的船只没有几条,但不时有飞鸟做伴,也就不寂寞了。下午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岩洞。这个岩洞发现的时间已经不短,曾经开过舞会,办过婚礼,当过俱乐部, 现在是德州的州内公园。岩洞曲折弯绕,有不同的颜色,质地,层次的岩石构成。虽然都是千百年前地下水的杰作,只是这里的岩洞与国内浙江的岩洞却风景各异。这里的岩洞比较粗矿干燥, 而浙江的岩洞柔和湿润。在导游的带领下,走上一圈也近2 个小时。地下的世界也别有洞天呦。晚上我们回到了“Canyon of Eagle”。 深夜的湖边星光璀璨,无数星星就在头顶上闪烁。我们两个“星盲”夹着天文书,带着手电筒去找星星了。虽然我们两个人有些自说自话,至少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些星座(正确与否就不知道了)。 我第一次这么清晰得看到星空,在遐想是否在遥远的另一个星球上也有一个“人”在遥望着我们呢?在浩浩宇宙之中,人是渺小的。


第二天,我们开车去小镇Fredericksburg 。这个小镇有德国式的建筑风格,沿街的小店以出售饰品为主,可是价格不菲。逛了半天我们只淘到两个日本造的玻璃盘子。喝上一杯德国的啤酒,吃上一份德国的香肠,嗯,满足了。我们租的房间在街边,是20年代左右的古典布置。客厅里有一架钢琴,古典的吊灯,古典的家具,还挂着1965年的挂历。房东的哥哥抗战的时候还到中国飞过驼峰航线(The Hump)。晨戴上牛仔帽在1965年前留影,事后被他哥笑说成了早期墨西哥的非法移民。黄昏后,搬个摇椅在门外乘凉读书,很是享受。


最后一天在返回休斯敦的路途中,我们去参观了一个玻璃厂。现场观看了玻璃制品的制作。虽然他们的作品美丽神秘,而且我们也喜欢玻璃器皿, 只是它的价格太高,我们无法抱一个回家。

这次德州之行前后四天,主要围绕着“Hill Country”。我开玩笑的说我们去的就是荒郊野外。问起此次旅行最难忘的风景是什么,晨说是路边的野花,而我记忆最深的是满天的星斗。

2006 年5月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